高淳古柏:打造“住户之家”,为住户调查工作赋能
2023/05/26 17:27  

  为进一步做好住户调查工作,强化党建与住户调查业务融合,夯实住户调查基础数据,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古柏街道以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为契机,按照“宣传入户、服务入户、融入住户”三大原则,在调查点三保村建立“住户之家”,创新搭建“为国记账,为己理财”新平台。

  5月26日上午,古柏街道召开二季度“住户之家”活动,街道分管领导王建平,街道统计办工作人员、村级辅调员及记账户代表共同参加。

  分管领导王建平听取了三保村记账户的基本情况和推进住户“为国记账”工作的各类举措,充分肯定了基层辅调员的辛勤工作,鼓励记账户与辅调员们再接再厉,持续做好住户调查工作,并对三保村“住户之家”建设提出指导性建议。活动中,调查员对近期住户的工作生活、家中孩子的学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解,挖掘新的增收亮点,帮记账户梳理了账本,查漏补缺,鼓励每个记账户家庭对平时的收入和支出做到细致化,提高记账质量。活动最后,记账户之间进行交流发言,在分享各自记账经验的同时也为该项工作提出了良好建议,为后期的走访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在新一轮住户调查网点中建设“住户之家”,既方便了记账户定期开展记账交流、相互借鉴、互通有无,在记账户和辅调员、各级住户调查业务人员之间架起一道桥梁,让彼此沟通更加顺畅,也能切实增强源头数据准确性,营造“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李瑛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