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桥林街道:聚焦“三个引领”促发展 激活商圈党建新动力
2023/10/18 17:34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桥林街道聚焦“三个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商圈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推动形成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区域化商圈党建工作新格局,助推桥林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聚焦组织引领,筑牢商圈党建“压舱石”

  街道主动适应“桥林新城”发展形势,打造“党建+商圈”的党建联盟,坚持党建引领,以“连心桥”商圈党建联盟为支点,以党员为骨干撬动社会力量,盘活新城片区124家商圈商户资源,带动辖区幼儿园、银行、企业、卫生服务站等单位加入,全面推动新城片区商圈发展,着力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

  聚焦先锋引领,锻造素质过硬“先锋队”

  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月走访商户和辖区企业,排查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矛盾纠纷等问题,引导商户主动参与社区治理。选派商户负责人担任社区“观察员”,采用“随手拍”等方式,将营商环境、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及时反馈社区,例如针对出租房等流动人口,与联盟内的中介公司及时联动,做好人员动向管理。今年以来已回应诉求18次,解决民生事项17个。

  聚焦服务引领,下好赋能发展“一盘棋”

  利用紧邻浦口经济开发区这一地理优势,举办社企共建交流会,深化多元服务,收集梳理意见建议,为商圈发展建言献策。组织商户外出研学,先后参观智慧谷党群服务中心、观摩依维柯公司展厅和全智能生产线,通过“走出去”拓宽眼界,学习经营发展的理论方法,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通讯员:杜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