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经济开发区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启动
2023/10/19 10:49  

  10月18日,浦口经济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党建发展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园区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正式启动。围绕以“双链融合,创芯产业”的主题,产业专家、高校学者、企业代表等170余人分享观点、碰撞智慧,共同为浦口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集成电路和高端交通装备,是浦口经开区两大主导产业。近年来,园区在“做大产业规模、做高产业能级、做强产业竞争力”等方面持续发力,集成电路产业集聚了华天、芯德、芯爱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规模从2016年的2300万元到2022年的超160亿元,平均年增速100%以上;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集聚了依维柯、金浦利、志卓电子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围绕商用车整车制造、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细分赛道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发展,规模从2016年的20亿元到2022年的超70亿元,平均年增速22%以上。

  今年以来,浦口经开区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经开擎帜”党建品牌,以党建联盟的形式打通上下游、串联产供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政校企资源融合、产学研要素集聚;打造集成电路和高端交通装备两大主导产业链党建联盟,构建横向联动、纵向发展的“1+X+N”组织架构,推动组织堡垒建在“链”上、协同发展融在“链”上、服务赋能抓在“链”上,以党建链领跑产业链,有力促进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推进浦口经济开发区主导产业“双链”融合发展。

  会议现场,浦口经济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党建联盟为第二批6家成员单位进行授牌,为8位专家颁发聘书,与6家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签约,并举行长三角一体化党建联学联建签约仪式。现场宣布成立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并举行主席团聘用仪式。深圳大学射频异质异构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郭跃进,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江苏省集成电路学会副秘书长杜力,东南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副教授史泰龙,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蔡志匡,芯德科技副总经理张中进行了精彩演讲。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浦口经开区与行业组织、园区企业和专家人才之间的战略资源深度对接,展现了园区对党建链产业链融合发展道路的新实践、新探索,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观点、新思路。接下来,浦口经济开发区将集中力量、集中资源,以“党建链”赋能“产业链”,不断建强组织链条、搭建交流平台、强化服务保障,为推进现代化新浦口建设注入新活力。

  通讯员:葛莉莉、吴晓倩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