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徐溜镇:巧做“加减乘除” 优化营商环境
2023/10/19 11:04  

  近年来,淮安市淮阴区徐溜镇巧用“加减乘除”法,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招商引资吸引力、经营主体和群众满意度,大北农水产饲料、万木春板材、宝杨汽车拆解等多个亿元项目先后落户,真正实现在“营商”中“赢商”。

  政策宣传做“加法”,推动惠企政策开花结果。设立惠企政策咨询窗口,全面梳理惠企政策,制作《徐溜镇惠企政策宣传册》,向企业宣传发放并答疑解惑。以主动“推销”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惠企政策解读,根据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理好发展思路,切实找出企业存在的“难点”“堵点”,推动企业把握机遇,分享政策红利。今年以来,先后向企业发放1000余份惠企政策宣传册,接受企业咨询70余次。

  办事流程做“减法”,推动审批服务优化重塑。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在为民服务中心设立全科窗口,一次性告知企业各项审批需提供的相关材料及审批流程和时限,全科窗口统一收件、出件,实现“一个窗口”服务和管理,精简了材料和办理手续,减少了审批时间。推行帮办代办制度,设立帮办代办窗口,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事项引导、政策解释等帮代办业务。创新设立“创业一件事”专窗,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和经营范围中涉及的高频许可事项,做好全方位服务,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今年以来,帮代办窗口为企业提供帮代办业务40余次,通过“创业一件事”窗口为30家新开的餐饮和便利店线上办理行业准营。

  企业服务做“乘法”,推动营商环境向优向好。着力打造“清风徐来”营商品牌,扎实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定期召开政企座谈会,搭建职能部门与企业“零距离”沟通互动平台,打通双向交流“绿色通道”。按“一村一员,村企对应”的标准,规范设置2个骨干网格、21个小微网格,形成“入户、问询、解困”闭环工作模式,切实做到在经济网格中为企业解决问题,提供“101%”优质高效服务。全心助力企业做好安全生产、非公党建、用人招工等工作,确保企业服务“最后一米”及时到位。

  企业烦忧做“除法”,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组建企业包保小组,镇三套班子领导带头挂钩帮办重点项目12个、重点企业23个,深入企业项目建设一线,了解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通过一线问需、一线办公、一线解难、一线帮扶、“一对一”精准服务,收集惠企政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意见建议,今年成功帮办市重大项目蓝多湖饲料、联东·U谷项目通过开工验收。定期进企回访,确保企业意见与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形成全过程闭环管理,为企业发展提信心增底气强动力,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经济发展“蓄能”,为营商环境“聚势”。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