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开区:“三清三治”持续推进 “和美芳桥”绽放新颜
2023/10/19 11:09  

  思想认识再深化,分类施策再优化,重点区域再强化。近日,宜兴经开区(芳桥街道)打响“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推动整治标准由“干净、整洁、有序”向“美颜、美景、美丽”的积极转变。通过扮靓“颜值”、提升“品质”,经开区最美“会客厅”的人居环境和群众幸福感不断发生着和美蝶变。

  行动:靶向发力,排查整改不留死角

  如何打好乡村治理牌,擦亮“灵秀芳桥、魅力经开”的亮丽底色,一直以来是芳桥街道关注和发力点之一。街道以行政村为单位,以村庄垃圾清理为重点,常态化开展“三清三治”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质的新提升,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为原则,街道拟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确定包干人员及包干片区,迅速开展问题排查和定期抽查。同时,将发现的问题归纳梳理,实行“清单化”管理,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到位,逐项销号。各村(社区)对照问题清单,倒排时序,对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整治,组织拉网式排查并举一反三整改,确保不落一处、不忘一隅,持续优化村庄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治理行动紧锣密鼓,开展推进有力有序,“和美芳桥”正不断绽放出新颜。

  冲刺:重点攻坚,“联合编队”精雕细琢

  针对重点领域,街道各部门积极响应、协同并进,全面开展问题摸排整改。街道相关负责人先后前往龙眼社区张慕自然村、芳桥村河南自然村,实地查看重点区域,通过比优找差、寻根溯源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

  街道农业农村局对各个自然村点位进行抽查并及时反映,细化明确问题整改要求;水利站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坚决杜绝黑臭水体出现的可能;城管中队及时巡查,协助相关问题整改;纪工委督查组现场实地督查,助推工作落实。

  与此同时,街道各村(社区)的自我摸排和整治也有序展开:后村村“两委”班子深入9个自然村全面细致排查,由片区负责人认领并进行整改;阳山村以村庄垃圾清理为重点持续发力,保证了“一部四沿五旁”的美观整洁;夏芳村一周之内清理堆积垃圾8处,清理乱堆乱放11处,清理家河家塘3条,清理农业废弃物9处。

  提高整治标准,扩大整治范围,加大整治力度,确保问题整改闭环。为提升人居环境常态化管护水平和整体面貌,芳桥街道正不断将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愿景:向美而行,乡村蝶变善治利民

  “内在美”与“永久美”是芳桥街道锚定的最终目标,从“外在美”迈向“内在美”,力求真正共建共享和美乡村的幸福愿景。

  根据整治要求,华阳村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保洁员、志愿者以及村民代表深入各个片区,针对相关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屺山村围绕“快”字抓落实,瞄准“实”字抓整治,盯着“效”字抓管理,召开村民代表动员大会,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日常活动,形成人人投身美丽家园建设的良好局面;龙眼社区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助推人居环境持久美,打造美丽乡村新颜值;芳桥村组织保洁员及志愿者集中对乱堆放、乱搭建、建筑垃圾、河道沟渠等进行清理。

  提升环境质量,准确把握最新要求、群众需求、自身追求,聚力遵照“做到极致,干到一流”的标准,芳桥街道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美丽蓝图已跃然纸上,书写出“走在前、做示范”的硬核担当。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