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书香京城”系列评选活动组委会赴学大教育集团总部实地调研
2023/10/19 16:32  新华报业网  

  10月17日下午,第十三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书香京城系列评选活动”组委会领导、专家和媒体代表一行赴学大教育集团总部进行实地调研。书香京城系列评选活动创建于2014年,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

  今年8月,第十三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书香京城系列评选活动”面向全社会开放报名。活动以“书香启新篇 奋进铸辉煌”为主题,遴选和推荐北京市优秀的阅读推广机构或个人,以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书香京城的建设水平。

  “书香京城系列评选活动”起先由“金牌阅读推广人”、“书香家庭”、“书香社区”等部分组成,2020年增设“书香机关”和“书香企业”评选。2022年,该评选活动名称由“书香北京系列评选活动”更名为“书香京城系列评选活动”。同年,又增设“全民阅读优秀项目”和“全民阅读优秀案例”,最终合计形成七项评选。

(评选活动组委会于学大教育集团总部文化空间调研)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报名材料980余份,其中书香企业的报名材料数量在今年实现显著提升,共计133份。评审团代表介绍,目前北京市委宣传部已经组织阅读研究、出版发行、文化领域、新闻媒体等领域的专家进行了初评和复评,每个项目各有20名候选者进入了实地调研阶段,学大教育集团正是“书香企业”的候选项目之一。实地调研阶段之后,还将开展网络点赞活动和终评工作。

  学大教育于集团总部办公楼一层设立了文化空间,书籍种类齐全,阅读氛围浓厚。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学大教育的硬件配备,实地考察了阅读活动开展情况与申报材料的相符程度,随后与学大教育的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介绍,目前企业内部的藏书数量已超过19万册,阅读空间中的书籍会按月进行30%-40%的更新。公司按月向员工提供不同主题的推荐书单,结合国家的节日和重要事件及时间节点组织相应的主题阅读活动,并号召企业员工成立共读小组讨论心得体会。

(学大教育集团句象书店)

  多年来,学大教育一直在坚持探索立足于个性化教育理念的丰富业态,其宗旨均是践行社会责任,帮助更多的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成为更好的自己,从而不断助力国家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22年元旦,学大教育集团旗下首家句象书店于深圳正式开业,这是其着力打造“全民阅读”体验升级的全新文化业态。不同于传统更偏重于图书零售的实体书店,句象书店以图书为媒介,搭建起了集图书销售、共享阅读、图书借阅、儿童成长、咖啡轻食、文创展销、文化沙龙、空间租赁等文化业态于一体的复合型文化阅读空间,以“沉浸阅读体验”为服务特色,让书店的核心价值回归阅读。

(学大教育集团句象书店)

  值得一提的是,学大教育企业内部文化空间中的图书可以和句象书店实现通借通还,学大教育为每名员工提供免费借阅卡,以期能够带动其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共同加入“全民阅读”。金鑫表示,作为一家深耕个性化教育领域22年的教育文化企业,学大教育力求让优秀的个性化教育理念惠及每一位学大员工。学大教育面向全体员工开展主题丰富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并邀请优秀作家进行分享交流。与此同时,学大教育还为有子女的员工提供以家庭为单位的个性化阅读指导。

(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及相关负责人与组委会代表交流座谈)

  在交流座谈中,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学大教育构建学习型企业、提升文化积淀和企业责任担当方面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对其在企业内部倡导以阅读打开视野,以知识为媒介探索自己未知边界的举措予以高度评价。

  学大教育表示,未来将不断探索文化阅读事业的丰富载体,组织能够提升员工参与度的多元活动,持续关注每位员工在公司的成长与发展;还将积极参与北京阅读季公益活动,让书香涌动京城,让更多人从“全民阅读”中产生幸福感与获得感,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