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房产局:公租房摇号分房,32户家庭分到“暖心房”
2023/10/19 16:34  

  (记者 徐薇 通讯员 万小莉)“太好了,今天分到了房子,以后的生活有保障了。”10月18日上午,浦口区住房保障中心一楼大厅内,拿到房号的市民激动万分。

  这是今年浦口区第二批次公租房分配给住房困难群众的一幕。公租房申请家庭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签到登记、按申请时间先后入场进行抽取顺序号、抽取房号,现场签字确认办理手续。

  本次分配分2天进行,10月18日分配西水湾家园7套房源,10月19日分配滨江嘉园25套房源,共计32套,5户低保家庭、19户低收入家庭、8户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如愿分到保障性住房。

  公租房作为保障性住房,是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安居问题的惠民工程和民心工程。如何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办进群众心坎里,切实保障更多困难群众能够真正得到实惠,始终是浦口区房产局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

  为确保浦口区保障性住房充分使用,及时解决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浦口区房产局秉持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原则,依法依规,合理分配。前期多措并举筹集房源,梳理依规腾退部分公租房,启动公租房年审工作,细化年审工作方案、召开各相关部门公租房年审启动专题会、组织年审(线上)操作系统培训、联合浦口区民政局为相关街道做好年审政策宣传等相关工作。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对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孤老、残疾人、见义勇为人员、劳动模范、多孩家庭、退役军人家庭等群体优先安排公租房:对智力障碍、肢体残疾导致行动不便的特殊对象优先配租与实际需求相适应的楼层:对重大疾病家庭、70周岁以上老人的家庭照顾安排电梯或低楼层公租房,独居老人在房源允许的情况下照顾安排两居室,便于子女照看。

  今年以来,浦口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在保193户,发放租赁补贴259户次,共计59.66万元。高效用好公租房资源,让排队等候的群众有房住、有房租,浦口区房产局做到日常监管和管理服务并重,坚持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入住人员,不断加大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力度,高质高效推进租赁补贴落实到位,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