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整治非法广告 多措并举推进标准化管理
2023/10/19 17:33  

  小广告在给人们带来一定便利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了许多麻烦。如何规范有效地解决小广告问题,一直是困扰着各城市管理部门的难点。近期,淳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情况,在部分街区内开展小广告标准化治理工作。

  一、提前部署。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及学校周边由于管理不严,很容易滋生小广告。执法大队提前召开小广告专项整治动员会议,明确各中队责任区域,细化工作内容,迅速开展整治行动。

  二、源头治理。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查严管严打非法小广告的犯罪行为,对待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内容,一律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对部分未涉及犯罪内容的小广告,如修水管、开锁、刻章等,执法人员及时与当事人取得联系,限期要求其到执法大队接受处罚。逾期者,电话信息将被登记上报,由上级部门协调,进行停机处理。

  三、疏堵结合。在部分区域设立便民服务信息公示栏,栏目留白为公告、广告的张贴区域,将公告、广告集中在同一区域发布,既方便了群众,又缓解了小广告乱象。同时,对部分路段沿街老旧围墙和配电箱进行创意彩绘,既防止了“三乱”现象泛滥,又助力打造了精品街巷工程。

  四、长效管控。针对小广告易反弹问题,执法大队坚持集中清理与反复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除此之外,加强宣传教育,呼吁广大居民参与小广告日常监督,积极举报违规张贴小广告行为,努力营造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

  通讯员:孔维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