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多部门联合开展反电诈、禁毒宣传活动
2023/10/20 11:04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毒品的意识和能力,筑牢禁毒防线,同时提升群众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0月18日,高淳固城派出所、街道平安办、禁毒办、游山村委会联合在游山村庙岗平安乡村示范点开展以“义起来反诈”为主题的禁毒反诈宣传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辅警通过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宣讲的形式,向群众介绍了禁毒的形势、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和怎样拒毒防毒,号召大家自觉抵制毒品,全民参与禁毒活动,一旦发现有人吸食、贩卖毒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同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中最常见的“投资养老”“免费赠送”等骗局,反复嘱咐和提醒辖区群众在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不要轻信,更不要将银行卡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码等信息透露他们,筑牢心理防线,杜绝侥幸心理。固城见义勇为工作站工作人员现场还向大家宣读了《关于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见义勇为专项奖励的通知》,并介绍辖区内见义勇为人员成功劝阻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动员大家共同参与到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动中。

  另外,平安办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一封信》,积极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及时接听测评电话“12340”电话,客观、公正、理性、积极地回答调查,并提倡大家积极向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禁毒、反诈相关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更加深刻认识到毒品、诈骗的本质和危害,今后一定会加强防范。

  通讯员:杨彩云、唐燕、朱丹、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