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爱在金秋 守护夕阳
2023/10/20 12:07  

  人生都有夕阳红,尊老爱幼树新风。金秋十月,是丹桂飘香的季节,也是“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敬老月,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精神,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高淳区阳江镇永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高淳区淳科公交开展“爱在金秋 守护夕阳”为主题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老人们感受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和晚辈的关爱。

  尊老敬老,从“头”开始

  幸福从“头”开始,温暖从“心”出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围罩衣、打湿头发、修剪头发,并细致地询问老人对理发的要求,并没有因为是义剪活动,而丝毫懈怠。剪刀开合间,一缕缕发丝飘落,没多久老人们就在轻松的氛围中理出一个清爽的发型。志愿者细致的服务、精湛的手艺赢得了在场村民的点赞,老人对自己的发型十分满意,一个个乐得合不拢嘴。

  小小理发刀,浓浓敬老情。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真情,奉献了爱心,把实事办到了老人心坎上。村民王大爷笑着说道:“这样的活动最接地气,别看志愿者们一个个都年纪轻轻的,他们不怕吃苦,大老远跑来帮我们理发,陪我们聊天,我们真的很是开心。”

  垃圾分类,从“老”说起

  收藏阳光,其实就是贮存幸福;学会分类,其实就是播种文明。垃圾分类一直是个难点问题,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辖区更多的老年人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高淳区阳江镇永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高淳区淳科公交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以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如何分类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接着根据垃圾分类不清的现实状况,重点讲解了可回收垃圾和厨余垃圾,在场的爷爷奶奶听后连连点头。村民刘奶奶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家门口放了两个垃圾分类桶,一个黑色,一个绿色,听了讲解,我才发现我放错了垃圾,回去后一定改正。”最后,志愿者号召在场的老年人,做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实践者、宣传者,希望他们能够“老有所为”。

  爱老助老,从交通安全开始

  老年人出行交通安全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老年人听力差、动作迟缓、交通安全知识匮乏。为此,高淳区永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高淳区淳科公交在永丰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在场的老年人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以公交人的视角讲述了老年人在过马路、乘坐公交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得到了在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永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王维春表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吃水不忘挖井人,夕阳的幸福定然需要朝阳的回报。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都有需要被呵护的一天,希望通过类似活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和使命,也能鼓励更多的人去关心关注老年人。接下来,永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链接资源,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通讯员:孙小丽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