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小市街道:让道路更美,环境更优
2023/10/20 14:40  

  从鼓楼小市街道的安怀东路进入安怀新村小区,需要经过一段长约80米、宽仅4米的狭窄小巷,这条巷道不仅是安怀新村居民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还是位于该巷内的鼓楼第二实验小学上下学的唯一出入口,人流车流,加上乱停违停的车辆,让这条小巷长期处于拥堵状态,困扰着出行的居民。眼下,经鼓楼小市街道城管精细化整治后,这里换了模样。

  “这条巷子长期人车混行,车辆占道停放,还有遗留的违建,影响校园安全和居民出行,群众反映强烈。”小市街道城管部工作人员介绍。

  经过现场摸底调研,街道社区采取“吹哨报到”机制,联合多部门对这条“无名巷”展开集中整治。召集小市城管中队依法依规拆除巷内违建,同时劝离违停车辆;与市交警六大队协商,对长期停放在巷内的“僵尸车”进行清拖;联合房产部门对学校围墙进行加固、出新;由小市街道城管部停车办安装道路栏杆,进行人车分离……经历拆违、移车、拓路、美化等5个阶段的精心整治,原先困扰居民的拥堵小巷和校园周边环境旧貌换新颜。

  为长效管理维护好这条“无名巷”,小市街道通过征询居民意见为其申请路名——“双安巷”,让这里真正成为安怀东路的窗口示范。

  环境整治提升的范围从居民家门口不断向外辐射。

  今年3月9日,一场以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区域环境为目标的“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月”动员部署会在小市街道召开。以铁路沿线、重要桥梁、主要干道两侧为整治重点,统筹做好全区主次干道、重要道路节点、核心片区以及窗口地段等周边的环境整治工作。

  目标明确,行动立即展开。当天下午,小市街道城管部便牵头联合小市城管中队、停车办、垃分办、环保办、社区、滨江环卫、城市治理志愿者一起来到京沪铁路幕府南路段,清理枯枝杂草、捡拾漂浮物……树木间、阳光下、铁路旁,一件件红色背心显得格外耀眼。据介绍,环境整治期间共拆除违章建筑6处、拆除广告门头4处、清理共享单车600辆、清理垃圾共70辆保洁车。由此,让道路更美、环境更优。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