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出新招 “家门口”招聘实现人才精准对接
2023/10/20 14:47  

  近日,南京建邺区“人才邺市”嘉年华暨“才露江岛职营未来”招聘会活动在生态科技岛举办,延伸“家门口”就业服务,打通就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人才招聘区,量化能源、南京江岛环境科技研究院、宁智睿环保科技等生态科技岛人工智能产业链党建联盟30余家企业现场“摆摊推岗”,为求职者一对一发送招聘信息,力求满足求职者全方位需求,不断提升求职体验和成功率,做到精准对接、高效沟通,推动实现人岗相适、精准匹配。

  建一个联盟,带一个集群,兴一个产业。今年以来,建邺区人工智能产业链党建联盟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产业链党建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整合资源,先后举办联盟论坛,开设江岛荟课堂,提供政策宣讲、健康疏导、人才招聘等服务,以“江小莫”全链条服务助企发展,助力企业把党建“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的“硬支撑”。今年7月份,建邺区委组织部组织调研组在建邺区人工智能产业链蹲点调研中,发现链上多家企业面临人才短缺的困境,对此,生态科技岛经开区在“一对一”联系解决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区人社局组织人才资源来岛应聘。

  城市和企业的共同发展离不开人才这把“金钥匙”,学校是人才培养和会聚的主阵地,是科学研究和实践的生力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活动现场,生态科技岛经开区和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党建共建、科研合作、人才交流方面加强合作。此次校地“党建联盟”是地方和高校的优势互补、产业和人才共融发展的一次有力探索,通过强强联合,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以及地方产业链党建联盟作用,叠加地方、校区、产业园区三方资源,共同探索校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学校与地方的“双向奔赴”。

  生态科技岛是长江沿线各大城市中唯一位于主城范围、得天独厚的江中洲岛,有着“长江之心、南京封面”的美誉。十多年来,作为在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新加坡——南京双边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框架下的旗舰项目,借助“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国际合作园区、全域省级自贸联创区”的政策红利,全岛城市框架全面拉开,产业生态加快形成,特别是在信息科技、生态环保、绿色金融、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快速集聚,目前已吸引胜科国际水务中心、华泰证券研发及培训中心、江苏省环保集团科技创新基地、智慧交通产业园等一批绿色产业载体和项目在岛落地。

  生态科技岛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科技岛管委会将持续坚持发挥党建联盟的平台作用,创新方式、拓展渠道,精准对接高校、企业需求,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以党建链领跑产业链,链上企业互利共赢,打造“链上”抱团发展的动力引擎。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