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江浦街道:深化“种子效应” 提升治理“红色效能”
2023/10/20 16:03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江浦街道高点谋划、高位推进,着重把牢“三个突出”,提标扩面实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向纵深推进。

  突出政治引领,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

  街道坚持固本培元,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确保党的领导在基层治理中始终贯穿其中、提供支撑。以学铸魂明方向。领导干部示范领学,引导各级党组织紧扣“理论、实践、云端”三类课堂,推动党员教育走心促行。以建强基谋全局。探索创新“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指挥决策智能化、综合执法规范化、党员报到常态化、民服务精准化”的“一核五化”工作机制,细化拓展党群服务阵地,创新基层治理载体。以查促改强提升。完善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紧抓党的建设考核、巡察反馈等重要评价机制,紧扣组织生活专项检查、软弱后进党组织整改提升等重点工作推进,找差距、查问题、促整改,抓实党建基础。

  突出能力建设,汇聚服务保障向心力

  持续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服务保障江浦高质量发展能力。学用结合,提高政治素养。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发扬‘四敢’精神 争当浦实先锋”“学思想、见行动、建新功”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政治底色。轮岗锻炼,增进履职技能。建立优秀干部挂职锻炼机制,择优选派21名优秀干部到社区、一线部门挂职锻炼,通过参与项目建设、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工作,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基层实践,强化群众意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领办重点事项26个,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攻坚、协调解决。持续深化“集中走访日(周)”长效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

  突出区域联动,积蓄守正创新凝聚力

  街道积极探索创新治理的新途径、新方法,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聚集商圈,激活发展新动力。以建立龙华路商圈党委为突破口,构建多元联动、协同发展“同心圈”,开展“后备箱集市”“政策咨询、法律服务、志愿服务、就业服务、便民服务”进商圈等活动,实现商圈融合发展。创新形式,探索治理新突破。创新设置烈士塔社区“巷心力”功能型党支部,打造“六方合署”基层治理共同体,为老旧小区治理提供参考路径;与中铁十四局集团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党委,项目化推进共驻共建工作,引导社区相继与9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共建协议。紧跟时势,拓展服务新空间。常态化落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暖蜂有浦”计划,开展送学上门,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开设公益暑托班,组织系列关爱活动5场,服务160人次;“弘·商圈”青创直播基地累计完成助农销售额800万,解决就业岗位50余个。

  通讯员:郑慧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