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云集,第八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无锡开赛
2023/10/20 16:40  

  10月20日上午,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无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创客公社总执行的第八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无锡经开区正式拉开帷幕。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健,无锡市物联网发展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肖彬,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艳等领导出席开赛仪式。晋级决赛的百强选手和来自全国的数十位学界、投资界、产业界专家评委及各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全国互联网领域高规格双创赛事之一,第八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1024个项目报名参赛,历经巡回路演、线上初赛、线下复赛、决赛周等多个阶段,百强项目脱颖而出,成功会师决赛。他们将分成3组进行路演pk,角逐9张总决赛入场券,并将在10月21日举行的总决赛中,竞争特等奖和一、二等奖。

  江苏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健在开赛仪式的致辞中指出,历经八年的沉淀与发展,“i创杯”赛事规模与影响力都实现了质的飞跃。大赛已经成为创新型企业成长的新摇篮、地方招才引智的新路径、投融资对接的新平台、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有力地呼应和促进了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营造有利于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发挥了显著作用,展现了江苏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奋力争先、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艳表示,无锡历来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积极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持续提质升级。她希望选手们在参赛期间实地感受无锡雄厚的产业基础、优良的营商环境、火热的创新创业氛围,并欢迎创新创业者们在无锡经开区的这片创业沃土上筑梦、追梦、圆梦。

  苏民创投总裁于波代表评审发言,他表示,8年来,“i创杯”为行业发展“选苗育种”。通过“i创杯”平台,以苏民投为代表的投资机构及众多产业资本发现了更多基于互联网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并以此为契机投资了一批有活力、有潜力、有影响力的数字经济项目,真正实现了数实互促互融、产业共创共赢。

  选手代表——南京强思流程工业数字孪生“X-Twins”平台应用项目负责人杨一曦在发言中表示,i创杯搭建了一个让众多创业者相识互助的平台,为创业者们提供了与优质投资机构接触的机会,让原本艰辛的创业之路有了一束光。

  统计显示,第八届“i创杯”决赛百强中有45个项目已获融资,其中不乏获得一线投资机构加持的“准独角兽”企业,决赛的路演对决将相当激烈和精彩。此外,从所属行业来看,决赛百强中,产业互联网项目比例高达95%以上,其中工业互联网项目更是占到了40%。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决赛周活动与同期开幕的无锡产业盛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相结合。两大IP联动,碰撞出了更多创新火花。决赛周期间,组委会为参赛选手安排了特训营、趣味破冰、标杆访学、创客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极大地提升了选手参赛体验;还将组织对接会,帮助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对接行业资源、落地政策和融资渠道;设置了“i创杯”八年成果展,重点展示“i创杯”发展历程,着力呈现江苏在互联网创新创业领域的扎实推进和发展硕果。

  接下来,大赛将在创业能力提升、学习型创业社交平台搭建、极速投融资对接等方面对优秀参赛项目进一步赋能,持续扩大赛事成果,助推江苏数字经济发展勇攀高峰,助力数字经济创业者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乘风破浪。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