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爱在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2023/10/20 16:58  

  重阳节临近,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孝文化,倡导尊老、敬老、爱老风范,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高淳古柏街道辖区内举办了各类重阳节主题活动。

  凤柏村村委会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宋家睦邻点,举办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了包饺子所需的食材和工具,而凤柏村村委会则负责场所并由妇联组织老年人进行包饺子的教学和指导。老年人们踊跃参与,他们一边聊着家常,一边用巧手捏出一个个饺子的形状。最终,一桌丰盛的饺子摆满了长桌,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老年人们围坐在一起,纷纷品尝自己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

  凤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妇联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丁檀睦邻点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节老人绘画国旗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绘画老师为老人们进行指导,让他们能够亲手绘制国旗,感受国旗的庄严与神圣。在活动现场,老人们热情高涨,他们一边聆听老师的讲解,一边认真细致地绘画。此外,为了让老人们更好地了解国旗的内涵和历史,活动还特别安排了国旗知识讲解环节,让老人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国旗所蕴含的寓意。

  三保村妇联携手古柏中心校在三保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爱在重阳节 醉美夕阳红”志愿活动。30多位老人和古柏中心校学生欢聚一堂,欢度重阳佳节,参加本次活动的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烈士家属、热心为村做贡献的老年志愿者。首先由中心校的孩子们为老人们送上重阳糕,祝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接下来孩子们和老人同桌而坐,齐声背诵唐诗,清脆稚嫩的童声,余音绕梁,诗毕,孩子们绕到爷爷奶奶的身后,小手帮爷爷奶奶揉肩捶背,温馨至极。随后,家庭医生团队化作健康使者在现场为老人量血压、听心跳,传播健康卫生知识。

  巾帼志愿者为老人们包爱心饺子,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祝老人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与此同时志愿者开启“幸福快车”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爱心饺子,让重阳节的欢愉派送到每个角落。为老人拍金婚照是会场的最后一个节目,老夫老妻相濡以沫,合影留住温馨瞬间,忆起美好过往。

  三保村负责人魏学军表示:孝老、敬爱不能停留在一次活动,我们要通过活动带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怀老人,给老人幸福快乐的晚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敬。 10月19日上午,在古柏街道民政办的指导下古柏村淳幸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段曲头睦邻点开展以“夕阳红打卡‘重阳运动会’ 趣味游戏玩出‘年轻态’”为主题的重阳活动,为辖区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活动现场设置了运乒乓球、趣味套圈、投壶等多个运动项目,老人们积极参与。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每个项目都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些正在被遗忘的儿时的小游戏,让老人们“身轻如燕”“矫健如飞”,大家重拾了儿时的欢乐。

  古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九九重阳节,慈善助老活动,上门为五位退休老支书送去了重阳节慈善助老慰问品—回力老人鞋现金券。五位退休老支书曾经在古柏村上担任过重要职务,为古柏村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党组织为了感谢他们的付出,特意为他们选择了回力老人鞋。慰问中,古柏村村干部和志愿者走进了五位退休老支书家中,与他们促膝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传达了党组织的深切关怀,感谢他们为古柏村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送上了回力老人鞋现金券,详细介绍了现金券的使用方法和领取的有效期。同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古柏街道将继续关注老年人的需求,积极开展多元化活动,以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同时,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老年人事业,共同为老年人创造一个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邢萌、刘红霞、孔爱兵、邢小萍、魏学军、陈俊、孔德良、邢瑶、孔假头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