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西江村:田间忙收割 喜迎丰收年
2023/10/20 17:43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又到了稻谷遍野铺金的秋收时节,10月19日,砖墙镇西江村大花滩水稻基地一派丰收景象,农机手们正驾驶着收割机,娴熟地来回穿梭,所到之处,切割、脱粒、粉碎秸秆等工序一气呵成,田间地头,秋收繁忙、稻香扑鼻。

  据统计,2023年西江村大花滩水稻基地种植面积110亩,平均亩产1200斤,产量高于往年。“今年的气候非常好,光照充足,病虫害防治也比较到位。这些稻谷的质量非常不错,饱满度比往年都要好。”砖墙镇西江村村委副主任刘青桂表示。

  据悉,砖墙镇西江村经过科学规划,合理分区,将零散、低效的地块集中起来,实现“小田变大田”,减少了界沟、荒坡等增加了有效耕地面积。改造后,机收率达100%,随着现代化机械作业的使用,既降低了农户的生产成本,也增加了水稻的产量。

  砖墙镇西江村党总支书记卞文祥表示,砖墙镇西江村大花滩水稻基地通过规模化种植,统一施有机肥及防治病虫害,大大减轻了稻农的劳动强度,收获的稻谷损失少、质量高,进一步促进粮食的增产增收。

  通讯员:徐丽萍、王李琴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