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行动
2023/10/21 14:53  

  为坚决遏制外来入侵物种蔓延危害,维护辖区内生态环境稳定,10月21日,高淳区漆桥街道组织开展清除外来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统一行动。高淳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区商务局、区红十字会、区医保局、区融媒体、区调查队及漆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漆桥街道7个行政村路边地头,进行“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行动。

  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是外来物种,其根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其生长期能抑制周围其他植物生长,严重破坏植物生长、威胁农业生产、破坏生态平衡,是恶性杂草。为此,漆桥街道组织开展清理“加拿大一枝黄花”统一行动,进一步消除生态隐患。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清理活动主要以人工连根铲除的方式,对农田周边、林下等重点区域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清理。

  活动现场,大家戴上手套,手拿镰刀,分组进行清除行动,干得热火朝天,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拔除或挖断“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根茎,有效遏制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生长密度和生长范围。清除后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被统一铺放在路旁,自然晒干后将由各村集中进行处理,以彻底消除它对其他植物的危害。

  下一步,漆桥街道将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性和除治的必要性,引导广大群众共同捍卫生态安全。

  通讯员:蔡蕴文、孔越辉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