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科技局:助力“双减”在行动 科技科普进校园
2023/10/21 14:54  

  人类飞向苍穹的实践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喀斯特地貌是如何形成的?身边的小现象中又蕴含着怎样的科学道理?为充分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索欲,感悟科技奥妙,10月20日上午,“助力‘双减’在行动,科技科普进校园”浦口区科技科普课后服务活动来到浦口区新世纪小学,带领孩子们共同探索有趣又奇妙的科学世界。

  “你想飞吗?”“想!”在科普报告讲堂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兼直升机研究院院长魏小辉以“飞行梦想”为引,与孩子们展开深入互动,讲述人类逐梦苍穹的历史。

  从翼装飞行到莱特兄弟的“飞行者一号”,从嫦娥奔月的神话畅想到如今我国步步迈进的航空航天实践,人们从“想飞”到借助工具“能飞”的一路征途让孩子们惊叹。为什么直升机能飞上天空?为什么人造卫星能绕地飞行?不止于说故事,魏老师还为孩子们一一讲述飞行器、航天器中的科学原理,并以“动图+视频”的方式让大家一览中国航空航天装备的风采。

  看回形针在磁场作用下欢快“跳舞”,在镜面成像中窥视无穷……在科普巡展区域,学生们正在科普车辆和科技设施旁围观一个个神奇的科学现象,并积极参与互动体验,“沉浸式”探究现象背后的科学道理。

  此外,活动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喀斯特地貌探究科普互动及创意编程教学。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了解了喀斯特地貌的形成过程以及创意编程的基础逻辑,在课堂上努力汲取科技养分。

  本次活动由浦口区科学技术局、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江浦街道、区青少年宫、区图书馆、华昌龙之谷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南京少年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不断丰富科技科普形式及内容。后续,活动将继续深入辖区校园,将科技种子播撒在更多孩子的心田。

  通讯员:韩正莲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