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中医院:公益体检护健康 助力弘扬新风尚
2023/10/21 14:56  

  (记者 汪晓昊 通讯员 韩丹)“志友”是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之友的简称,他们自愿将遗体献给医学事业,为他人点亮生命的希望。为进一步服务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群体,让“志友”们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10月20日上午,由南京市高淳中医院携手高淳区志友协会举办的“爱心 援助 博爱 奉献”志友公益体检活动在高淳中医院体检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体检包括一般检查、血液检查和辅助检查三大类,医护人员现场针对体检报告和观察情况给予专业的诊疗建议,并就他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给予指导。同时,高淳中医院神经内科等科室的专家现场为有需求的“志友”把脉问诊,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高淳区志友协会会长陈春燕代表协会现场为高淳中医院送上锦旗,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她说:“今年已经是高淳中医院为我们提供免费体检服务的第二个年头了,高淳中医院不仅有仁术,更是有博爱之心。很感谢高淳中医院能够为我们的‘志友’群体提供这样周到的体检服务。”

  此次志友公益体检活动共有20余位“志友”参加,“之前通过各种媒体了解到我国可用于研究的遗体较少,无论是个人角度,还是站在社会层面,我都应该为国家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第一届“高淳好人”孔良英接受采访时说道,并表示高淳中医院此次的体检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健康保障,服务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高淳中医院院长吴晓蓉表示,“志友”群体无论是对病患的康复还是对我国医疗科研的进步都贡献了力量,她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称赞。“今后,高淳中医院将不断加强对‘志友’群体的诊疗服务,为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更充分的保障。”

  下一步,高淳中医院将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的义诊服务,为形成爱心、援助、博爱、奉献的社会新风尚、助力“健康高淳”建设贡献中医院力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