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保护辖区生态环境
2023/10/21 15:04  

  为保护辖区内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安全,进一步巩固春季防控成果,做好外来入侵生物综合治理工作,连日来,高淳区古柏街道联合各部门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行动。

  10月21日上午,双红村全面部署,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统一行动日”活动。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即使杂草多,大家依然任劳任怨、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确保做到发现一株、清除一株,发现一片、清除一片,不留后患。经过半天的辛勤劳作,一株株“加拿大一枝黄花”被连根拔起,做到斩草除根,有效遏制其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同日,戴家城村党总支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统一行动日”活动,针对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集中铲除。志愿者们戴起手套,对杂草丛中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了拔除、清理,破坏它的根系,并将其集中起来进行了统一销毁,避免其死灰复燃。此次行动共清除销毁“加拿大一枝黄花”六千多株,有效地控制“加拿大一枝黄花”在辖区内扩散蔓延,维护了戴家城村绿化植被安全及生态平衡。

  下一步,古柏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日常巡逻力度,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尽量减少“加拿大一枝黄花”对生态带来的破坏。

  通讯员:吴成坤、马宇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