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汤泉街道:绵绵情意暖重阳 汤泉发展见真章
2023/10/22 14:38  

  (记者 朱枝丽 通讯员 周倩 邢婕)天朗秋风爽,佳节又重阳。10月22日上午,浦口区汤泉街道在“行者在野”九龙湖帐篷营地内为辖区特困老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节活动。活动邀请了街道近20名特困老人参加,汤泉街道党工委书记、汤泉旅游度假区管办主任成相东携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欢声笑语满汤泉,岁岁重阳胜春光。活动中,街道向老人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祝福,邀请老人共享发展成果,贡献发展力量。老人们围坐在背山面水的帐篷里,锣鼓喧天的汤泉特色非遗歌舞《茶山会》让他们喜笑颜开。在湖光山色中,老人们既被热烈的活动氛围所感染,也不约而同地沉浸在美景里,享受极致的惬意。活动现场,青少年志愿者还通过诗朗诵的方式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老人们感受到了年轻一代的活力与爱心。精彩的乐器演奏和书法表演更是让老人们有了美好的文化审美体验。活动尾声,老人们共同品尝了美味的重阳糕,每个人得到了一份重阳礼包。“我从来没有到帐篷里面来玩过,第一次,还看到这么多好看的节目,真是太有意思了,这个重阳节过得太开心了。”现场一位老人说。

  老人?帐篷露营?这样的搭配并不多见。汤泉街道邀请老人们在九龙湖帐篷营地内共赴舒适、惬意的“自然之约”。当新兴的游玩方式与已过花甲之年的老人们相遇,碰撞出的是汤泉发展历久弥新的袅袅之音。

  此次活动诠释了汤泉敬老爱老的生动实践。近年来,汤泉街道坚持把养老作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要中之要,关注辖区老年人全方位的养老需求,加快构建全域养老服务格局。结合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下更大力气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优化供给、提升质量,努力满足广大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此次活动更是一幅汤泉高质量发展的珍贵时代缩影。汤泉街道党工委书记、汤泉旅游度假区管办主任成相东表示,本次活动旨在结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契机,邀请辖区群众共同感受汤泉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在不断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同时,进一步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让“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汤泉高质量发展实践同频共振。

  惠济汤泉,胜境一方,文旅事业是汤泉发展建设的重要版块。北枕滁河,南临老山,汤泉有着极为优越的区位优势。作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汤泉旅游度假区运用山水泉林寺的特色禀赋,深化品牌建设,打造松鼠部落、云幽谷、九龙湖帐篷营地等特色文旅项目和茶壶店锅巴、泉东葛根粉、汤泉红茶叶等特色农产品。从2014年旅游度假区成立,到2020年晋升省级,汤泉人步履不停,在文旅事业发展中实现资源重组、空间重构、品牌重塑,用更丰富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为汤泉发展融入新的活力。

  山水之间,发展蝶变。下一步,汤泉将进一步发展“温泉+”产业,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优质文旅品牌,展现汤泉“农文旅”融合新特色;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做好民生服务,助推乡村振兴,为浦口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