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爱在重阳节 百善孝为先
2023/10/22 14:47  

  临近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淳溪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让辖区老人们感受到浓厚的节庆氛围。

  大桥社区联合康桥幼儿园开展了“一老一幼,情暖重阳”活动。为了让所有党员感受到社区的关爱,进一步加强社区与党员的情感联络,活动中,社区书记亲手为党员们送上红色读物,表达了社区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同时,康桥幼儿园的学生为老党员献上了祝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小学生们给老党员送上了自己做的手工作品,此次活动还走访了社区出行不便的几户老党员。

  淳西社区联合康怡堂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活动邀请社区老人观看戏剧表演,并为老人进行理发,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邀请的戏曲表演队为大家带来了许多欢快的表演,节目演出形式多样,有经典的黄梅戏表演,也有欢快的舞蹈;有优美动听的二胡琵琶演奏,也有精彩的帽子表演。还有志愿者为老人理发,整个现场都沉浸在喜庆、欢乐的氛围中。

  薛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高淳区慈善爱心家园在薛城村康怡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爱在重阳节 百善孝为先”迎重阳节文艺活动,吸引了周边30余老人观看演出。除了开场舞龙表演之外,本次文艺汇演节目丰富多彩,包含了村民耳熟能详的戏曲类《梁山伯与祝英台》《沙家浜》选段,歌曲类《北京的金山上》《父亲》《母亲》,帽子舞和口琴节目也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薛城村志愿者为老人们端茶送水,送上小零食,提前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一系列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弘扬了中华文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下一步,淳溪街道将进一步开展精彩的活动,在全街道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

  通讯员:魏子娟、沈叶萍、邢亚玲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