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爱满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3/10/22 14:50  

  秋风送爽菊飘香,年年岁岁又重阳。为弘扬重阳节敬老、孝老美德,进一步关爱辖区老人,高淳区淳溪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10月20日,南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社区居民共同参加“爱满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茶话会活动。社区志愿者们就开始早早地准备制作重阳糕,社区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重阳糕摆放在活动现场,供大家品尝,居民品尝后赞不绝口。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之间彼此拉家常、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社区还邀请了社区卫生站的医生用生动简洁的语言给大家分析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社区工作人员和居家养老工作人员还将重阳糕送到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10月20日,栗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让辖区的老人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别样的温情与关怀。活动中,社区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百岁党员、百岁老人、高龄等有现实困难的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温暖。志愿者们陪他们拉家常、忆过往、谈发展,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倾听其对党群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详细询问其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嘱咐他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保重好身体,切实为老人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10月21日下午,南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以“情暖重阳 诗意南漪”为主题的诗词分享活动以及电影《长安三万里》观影活动。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重阳节的节日起源,随后又以问答的形式,让大家了解了重阳节相关的风俗。诗词朗诵环节,孩子们带来了与重阳相关的诗词分享,诗以传情,诵而明志。活动最后通过播放影片《长安三万里》,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唐诗随着合乎时宜的动画大气磅礴地展现在小朋友们面前,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一种历史的厚重、人性的深沉和情谊的可贵。

  下一步,淳溪街道将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

  通讯员:蒋素云、竺婷婷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