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国学课堂进砖墙 传统文化润童年
2023/10/22 17:25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辖区学生少年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他们精神世界,砖墙镇周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高淳区学山书苑儿童服务中心开设的“周氏宗祠携手学山书院”国学课堂于10月21日正式开课。活动吸引了12名学生少年参加。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活动现场,大家个个满怀激情地吟诵《礼运大同篇》。同时,老师通过引经据典、文字释义的方式一步步引导学生了解国学知识。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与两千多年前的圣贤对话,在一问一答之间感悟国学精粹。“很喜欢国学课堂,希望通过国学可以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然后把我们以前的文化一直传承下去。”学生葛启辰说道。

  随后,学山书苑儿童服务中心志愿者老师李效萍向学生详细地讲解《周氏宗祠孝亲故事》,激发学生们树立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意识,让他们学会感恩,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

  活动中,大家还一起互帮互助,自制茱萸香包,赠予家中长辈,表达对长辈的浓浓爱意,以及送上重阳佳节的祝福和衷心的问候。

  “国学课堂会从今天开始一直延续到明年9月,共有12期,课程会遵循中国二十四节气及传统节日时间点安排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了解我们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这也是开设国学堂的初衷。”砖墙镇周城村妇女主席濮珍英表示。

  通讯员:徐丽萍、周虹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