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滨江开发区8个重大项目投产
2023/10/23 09:58  

  10月18日上午,重大项目集中投产暨租赁住房项目竣工交付仪式在江宁滨江开发区成功举行,以中材锂膜项目、LG新能源新增项目为龙头的8个省市区重大项目集中投产,总投资额达178亿元。滨江开发区租赁住房项目于当天竣工交付,为滨江新城发展“添翼助跑”。

  重大项目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活动当天,中材锂膜项目、LG新能源新增项目、乾元浩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园等8个重大项目集中投产,涉及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679亿元。其中,中材锂膜项目总投资40亿元,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隔膜生产制造,规划建设8条智能自动化基膜生产线、8条涂覆隔膜生产线,项目全面达产后总产能可达10.4亿平方米。LG新能源2018年落户滨江开发区,园区以该项目为龙头,不断完善园区上下游产业链,新能源产业体系加速推进。本次投产项目为LG新能源在滨江开发区的新增产线,项目的增资扩产是对园区营商环境的肯定。上述两大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拉长、加粗园区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条,形成强大的产业带动效应。

  活动现场,滨江开发区租赁住房项目正式交接。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共有住宅2435套,分为35平方米、60平方米和90平方米三种户型,是集居住、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公寓,预计能满足6000人的入住需求,项目的竣工将为园区重点项目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住房配套服务。据了解,该项目距离LG新能源公司只有一路之隔,已有4栋被LG新能源公司“预订”。

  江宁滨江开发区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园区已逐步形成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绿色智能汽车、高端智能装备三大主导产业及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以来,该园区坚持围绕项目“招大引强”,在全市“五拼五比晒五榜勠力同心促发展”竞赛活动中七获红旗激励。数据显示,1—9月,该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两位数增长;签约以总投资50亿元航天科工四院四部先进结构件智造基地项目为代表的亿元以上项目51个,投资总额305.55亿元。下一步,该园区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