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极速办”助企“加速跑”
2023/10/23 10:06  

  “现在的江宁,平均每天新增120名大学生就业、120家经营主体、20件有效发明专利、1个亿元以上项目,处处洋溢着创新创业的勃勃生机。”前不久南京市江宁区举办的招商引资大会上,这一数据让人眼前一亮。

  今年1-8月,江宁区新增经营主体3.02万户,总量达36万户,存量和增量均跑在全省前列。与经营主体并肩奔跑的是江宁的审批效能。企业开办“一件事”,由原来跑6个部门窗口缩减到现在跑1个部门1个窗口,常态化4个小时办结。

  以用户思维重新审视优化办事流程,该区10个部门近日推出全程“接力跑”,推出“在谈即保障”“签约即预审”“拿地即开工”“竣工即交付”“建成即投产”全链审批服务模式。“一张清单”整合五个阶段87个服务事项,全流程代办服务。基本实现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手续审批不超过50天,审批速度提高50%以上。原本的“绕圈跑”,变成了“百米直道”。

  与“极速办”服务配套的,是该区推出的极优化惠企政策。江宁区提出,要在推动顶格落实、直达快享国家和省市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基础上,精准出台促进企业加大投资、鼓励民间投资等区级配套政策。对龙头旗舰型企业投产运营、牵头组建省级以上创新中心、企业成功上市、获批单项冠军等可分别给予最高50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的奖补,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日前,江宁区为企服务专线025-52312345正式开通,一个号码提供16个部门、94个事项的在线服务。与此同时,区行政审批局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供“兜底”服务,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解决机制。

  这次会上,一份“江宁承诺”掷地有声:“只要是符合江宁产业方向的重大项目,100%保障用地需求、提供专班服务、落实代办专员、完善产业配套。”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