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今年已完成11项民生实事
2023/10/23 10:23  

  记者10月17日从雨花台区人大督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现场会获悉,该区今年35个民生实事项目均按进度推进,其中11个项目已全部或阶段内容完工。

  今年初,雨花台区确定了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共10类35项。其中包括交通出行4项、卫健服务4项、教育3项、公共安全保障4项、服务“一老一小”5项、就业创业3项、社会保障4项、安居2项、人居环境4项、文体服务2项等。

  雨花台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军介绍,今年该局牵头24条道路建设,目前兴梅路、管道路中段等6条道路已完工,岱山中路北延、梅苑南路跨秦淮新河大桥、紫荆花路西延等17个项目正在推进建设。此外,居民关心的宁芜铁路外绕项目正在建设,雨花台区段长约24公里,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协调征拆等工作,市区两级正在紧锣密鼓加速项目推进。项目预计工期为4年半,目前已施工10个月。

  今年来,雨花台区加快推进校园建设。截至8月底,华兴柏悦幼儿园、锦华第二幼儿园、美璟澜岸幼儿园、潘窑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顺利开园。今年9月,新城规建办、区教育局与中华中学签订协议,共同打造中华雨花教育集团,新建成的龙翔初中也将纳入合作办学范围。而尤家凹学校、岱山东路中学扩建、华兴实验小学、金地南侧小学等项目也在有序建设中。“刚过去的暑期,我们购买了1088台空调,开学前已安装到位,实现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空调全覆盖。”区教育局副局长刘革平说。

  近年来,雨花台区人大以落实民生实事项目为主抓手,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纽带,从民生实事“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入手,持续深化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推动全区民生实事“快马加鞭”。区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拓宽渠道,让老百姓的期望反映上来,同时多层次梳理,把民生实事的重点体现出来、细节落实到位,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