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第八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荣耀收官
2023/10/23 16:06  

  10月21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由无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创客公社总执行的第八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无锡经开区隆重举行。百强战队和学界、投资界、产业界的大咖导师及各级领导齐聚于此,共同见证巅峰对决。

  第八届“i创杯”以“数实互促互融 产业共创共赢”为主题,于今年5月26日启动报名,累计吸引了1024个项目报名参赛,省外项目占比为31%,高新技术企业占比高达12%,项目创始人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占比高达45.5%,创历届新高。历经全国10个城市30场巡回路演以及线上初赛、线下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9个项目脱颖而出,在总决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总决赛邀请到了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千目,金雨茂物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段小光,元禾原点管理合伙人费建江,海澜集团董事长周立宸,朗新科技集团董事长徐长军担任主评审。此外,还组建了投资机构观察团、高校观察团以及由省内多家知名企业负责人组成的产业观察团,共计45人评审团对9强项目进行集体评审。

  经过激烈角逐,新一代硅基OLED微显示器产业化项目获得特等奖,通用工业人工智能项目、南京强思流程工业数字孪生“X-Twins”平台应用项目、基于无透镜芯片数字显微技术的活细胞动态培养监测系统项目获得一等奖,数字化装配机器人技术与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先进制程高可靠性二维闪存项目、易存科技高性能存储项目、伯牙智能音乐项目、数字化团险创新解决方案项目获得二等奖。

  本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赛引才、以赛促产作用明显,微型智能天线系统研发总部项目、数字孪生生产制造系统研发项目等8个项目与无锡经济开发区雪浪小镇签约,未来将开展一系列深入合作。组委会还向无锡经济开发区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向无锡市工信局、南京市工信局、苏州市工信局、盐城市工业局等17个单位颁发了组织奖。

  省工信厅厅长、党组书记朱爱勋,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李晓明,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何宁,无锡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无锡市工信局局长冯爱东,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共同启动了第九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始终致力于发现和培育基于互联网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每年涌现的优质科创项目,正在为各地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赋能,助力创业者们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乘风破浪。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决赛周活动与同期开幕的无锡产业盛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相结合。两大IP联动,碰撞出了更多创新火花。决赛周期间,组委会不仅为参赛选手安排了趣味破冰、创客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极大提升选手参赛体验,还将组织对接会,帮助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对接行业资源、落地政策和融资渠道。大赛同期还设置了“i创杯”八年成果展,重点展示“i创杯”发展历程,着力呈现江苏在互联网创新创业领域的扎实推进和发展硕果。

  自2015年创赛以来,“i创杯”步履不停,已成为江苏省内明星双创赛事,国内有代表性的双创大赛之一。大赛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攀升,参赛项目数量连续6年破千,截至目前在全国22个城市举办了231场巡回路演,累计吸引了8422个项目报名。有300多家投资机构的600位投资人向创新创业者们发出了近2000张投资邀请函。前七届682个决赛项目中,共有221个项目获得融资,融资总额达123亿元。央视频、网易、今日头条、交汇点等100多家媒体连续报道。

  通讯员:李嘉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