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爱满金秋 情暖重阳
2023/10/23 17:52  

  金风飘菊蕊,佳节又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尊老助老传统美德,倡导敬老孝亲新风尚,东坝街道开展了系列敬老爱老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实实在在地提升了老人幸福感。

  金秋庆重阳 情暖“夕阳红”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近日,东坝街道沛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金秋庆重阳 情暖‘夕阳红’”主题活动。

  活动以一首简单明快、朴实自然的《映山红》拉开序幕,演唱者饱含深情的演唱唱出了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获得阵阵掌声。活动中,《赠塔》《长亭送别》《双推磨》等一个个精彩的传统和现代戏曲选段轮番上演,爱心戏曲艺术团的演员们用或清越婉转或铿锵激昂的唱腔,将鲜活的人物形象、紧凑的剧情发展表现得淋漓尽致,老人们沉浸其中,听得津津有味,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台上台下气氛热烈。演出最后,村民裴大爷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字字铿锵,仿佛唱出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始终如旗帜,似号角,坚定着人民跟党走的信念,鼓舞和激励着几代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的决心和气魄。现场,为了给更多需要健康关爱的老人提供贴心的服务,东坝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为在场的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等,同时由专业医生提供疾病诊疗、用药指导、健康建议等咨询服务。

  通过本次精彩的戏曲文化和红歌欣赏融合,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节日祝福,唤醒了老年人内心深处蓬勃的希望与沉淀的梦想。接下来,东坝街道将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红色教育等系列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更远、更深,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落地生根、焕发新生,让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生生不息的“根”和“魂”赓续传承。

  温情重阳 爱在身边

  为了更好地培养幼儿尊老爱老的优良品质,10月23日,东坝幼儿园小班年级组开展了以“温情重阳,爱在身边”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各班级老师根据小班年龄段情况开展了活动。活动中,通过制作礼物、献重阳糕、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捶捶腿,为爷爷奶奶梳头发等方式加深了孩子们对老人的爱,使孩子们体验到了与爷爷奶奶的浓浓亲情,让“尊老爱幼”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悄然在这次活动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在今后保教工作中,东坝幼儿园将严格落实《指南》工作要求,结合传统节日,继续开展感恩教育活动,让幼儿常怀感恩之心,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代代传扬。

  通讯员:甘雯、高月、陈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