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开展“双百共建”社区行活动
2023/10/24 11:03  

  为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汇聚青春力量,进一步推动校地融合创新发展,引导大学生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近日,高淳团区委联合砖墙镇开展“双百共建”社区行活动。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吴婧佳、砖墙镇团委副书记成芃荣、机械工程系30位团员青年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先是参观了中华绒螯蟹博物馆,了解标本实物、科普知识、文化故事等,以高淳生态养殖产业为线索,领略“绒螯蟹文化”丰富的内涵;接着来到了砖墙镇体育公园举行了“捡约计划,让地球更美好”劳动实践暨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环保责任感,同时也为保护砖墙镇环境出一份力。

  随后来到砖墙镇文体教四楼道德讲堂,砖墙镇优秀乡村振兴志愿者刘永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青春思政课;砖墙镇人社所袁玉龙主任为大家讲解大学生就业政策,从形势政策到有关法律法规等各个方面对大学生予以全面系统的指导和帮助。在课堂上,砖墙镇乡村振兴志愿者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现场氛围活跃。活动最后,同学们前往阳江镇西莲村村民委员会,参观中共月亮湖支部史料陈列室,感受红色文化。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革命、建设的历史背景、历史文化和多种文化元素,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壮美与辉煌,增强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更珍惜来之不易的现在和未来。

  高淳团区委致力于深化“双百共建”工程,建立常态化的共建模式。下一步,高淳团区委将持续开展“双百共建”社区行,切实引领大学生主动到社区报到,为基层治理贡献“青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青动能”。

  通讯员:夏加帅、诸仁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