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情满重阳 乐活夕阳
2023/10/24 11:04  

  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连日来,高淳区桠溪街道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切入口,举办多场主题活动,丰富辖区精神文明内涵,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一场温馨生日宴

  “我这个月刚好满80周岁,这么大年纪了还是第一次过生日,以前都是给家里孩子过。”老人张田富脸上挂满孩童般的笑容。又逢重阳,为了给村里的老人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桠溪街道桥李村邀请当月生辰的10余位老人举办集体生日宴。

  活动中,寿星们伴随《生日快乐》歌简单欢快的旋律,一起清唱、许下心愿、吹蜡烛、鼓掌庆祝,最后一起品尝志愿者送上的生日蛋糕……一场简简单单的生日宴,带领老人们重拾童趣、重温童乐,温馨又热闹。

  一场趣味运动会

  “没想到还有老人家可以参加的运动会,大家在玩耍中锻炼身体,很有意思。”老人陈带娣玩得不亦乐乎。重阳节前夕,街道永胜村、桥李村等纷纷开展老年人趣味运动会,让老人在趣味赛事中舒展心情、强健体魄、健康过节。

  活动中,精心设置的套圈、水上乒乓球等适配度高又极富趣味的运动项目,很受各位“运动员”的喜爱。大家在竞争角逐、团结协作中增强自信、增进情谊,切实以推进全民体育、全民健身来丰富辖区老年人的节日生活。

  一场爱心服务行

  “又是理发,又是收拾屋子,真的太贴心了。”老人芮汉信看着干净整洁的屋子对志愿者连连道谢。近日,街道桥李村组织工作人员及敬老志愿者等开展重阳爱心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带着上门服务包,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来理发、打扫屋子等爱心服务。同时,还和老年人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日常所需,以爱心服务送上门的形式陪伴老人温暖过节。

  下一步,桠溪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孝老敬老活动,大力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全面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靠,为老年人安度幸福晚年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王梦琪、吕芸、吕唯、杨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