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传扬重阳文化 践行孝亲敬老
2023/10/24 11:05  

  桂花香,重阳到。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孝老传统美德,共创尊老敬老的社会风气,高淳区桠溪街道各村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营造愉悦的节日氛围。

  平安重阳 健康相随

  重阳节前夕,芜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医务室工作人员为村内老年人进行爱心体检,并做反电信诈骗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引导老人有序排队,医务室工作人员测量血糖和血压,为老人分析身体状况并提出相应建议,关爱老人的身体健康。

  欢乐重阳 共话家常

  重阳节当天,永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了70周岁以上老人开展“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活动中,老人们围坐一堂,享受茶点,志愿者陪伴聊天、倾听他们的心声,大队长赵建国认真关注老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感恩重阳 传承文化

  镇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小朋友们开展“爱满重阳 孝润童心”重阳节主题阅读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李颖钰老师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小朋友们通过绘本故事了解重阳节的历史变迁以及节庆活动的风俗文化,并诵读唐诗感受传统文化。随后,孩子们进行手工沙画制作,为长辈送上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发展,营造了一个老有所养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顾海琳、卞海莲、芮苏琴、赵凯旋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