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戏曲传承 爱在重阳
2023/10/24 14:07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10月23日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这一天,砖墙镇相北村、茅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相北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及家长在相北幼儿园开展“戏曲传承 爱在重阳”——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暨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活动中,相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及习俗。随后,茅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在户外舞台为大家表演了越剧《何文秀》的经典唱段,悠扬婉转的唱腔,惟妙惟肖的演技,引得大家纷纷拍手叫好,大呼过瘾。演唱结束,志愿者还给大家展示了戏曲中的头饰凤冠,并邀请所有的小朋友上台试戴,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的魅力。

  表演结束,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帮家长梳头、洗脚、喂长寿面等,为家长们献上最真诚的祝福,让小朋友们从小学会尊敬老人、孝敬长辈、关心他人。活动现场,志愿者、小朋友们的一个个暖心举动、一句句温暖话语浸润着家长们的心田,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秋日芳华,与爱同行。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了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也丰富了师生及家长们的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通讯员:葛敏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