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传敬老美德 庆重阳佳节
2023/10/24 14:07  

  九九重阳节,最美夕阳红。10月23日是重阳佳节,高淳区固城街道多村举办系列重阳节活动,进一步助推全社会传承尊老敬老美德。

  漕塘村:民族团结一家亲 重阳义诊暖人心

  为更好地关心关爱少数民族群众,让大家享受医疗服务均等化,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10月23日上午,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高淳区民宗局,在固城街道漕塘村红石榴家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重阳义诊暖人心”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医务人员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现场测量血压和血糖,并认真解答了群众有关健康方面的疑惑,普及相关卫生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关注自身健康,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漕塘村红石榴家园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义诊活动与关爱群众有机结合,旨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更把医疗惠民政策送到了少数民族同胞身边,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禅林山村: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丰富老年党员文化生活,高淳区固城街道禅林山村组织开展了一场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读书会活动。

  活动开始前,禅林山村第三网格党支部书记亲切地向老党员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村党总支工作的支持。随后,老党员们聚集在一起,各自沉浸在阅读的世界中。书桌前,他们安静地翻阅着手中的书籍,有的老党员细细品味着书页上的文字,抚摸着书本,仿佛能够感受到文字的韵味;有的老党员低头沉思,用心领悟书中所传递的思想和智慧;还有一些老党员不时地点头赞叹,分享着自己的阅读心得。他们身上流淌着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智慧的滋养,这使得整个读书会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充满了互动和交流。

  这次读书会活动的开展,不仅使禅林山村的老党员们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更营造了快乐读书的氛围。通过阅读,他们不仅充实自己的心灵,也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在禅林山村传承发扬,延续光辉。

  通讯员:孔贝婧、孔盈、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