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网巡+”清除乱张贴非法广告 净化小区市容市貌
2023/10/24 17:20  

  为进一步提升小区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加强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漆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以网格化巡查为助力,开展“网巡+”非法广告专项巡查清除行动。

  全面搭建非法广告治理“一张网”,做到标本兼治,执法大队会同物管办、公众委员、小区代表等人员,召开小区非法广告乱张贴专项整治会议,通过会议大家分析整治难点、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调整方式方法,实现探讨研究在第一线,整治措施在第一时。畅通小区居民租房信息发布渠道,主动在小区楼道内位置设置了信息公告栏进行张贴,以合法高效的方式发布广告。同时,对小区住户开展入户宣传普法,督促小区住户切勿在小区其他地方乱张贴租房信息,确保小区建筑外立面整洁,切实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

  落实“网巡+”巡查方式,特别是长假过后,很多非法广告的张贴人员利用假期空档期间,在小区内各道路、楼道、公共设施等区域乱张贴、乱涂画,漆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队员自治、户主共治的网格巡查治理模式,发动群众提供非法广告线索,让巡查、举报、处置、执法“一体融合”。提高常态化管控水平,同时,通过小区网格化队员建立的住户反馈微信工作群实时反馈小区乱张贴情况,确保队员们“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打造执法“主阵地”,以“全覆盖”的标准,对非法广告开展“巡回式”巡查,对乱张贴、乱涂写行为流动性大、隐蔽性强等问题。创新“城警联动”执法模式,实现一张网联动覆盖。对小区以及街道墙体、电线杆、公共设施上乱张贴的非法广告电话号码进行拍照取证、整理汇总,依据类目,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利用非法广告上的电话号码、内容、张贴地点等信息进行溯源,并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查看等方式,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相关法律规定,明确不得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以及树木上涂写、刻画,不得在树木、地面、电线杆、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上任意刻画、涂写、张贴,责令当事人立即清理所张贴、涂写的非法广告,对于逾期不清除的当事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通讯员:孔高华、孔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