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际纺织服装双碳信息披露平台发布
2023/10/24 18:37  新华报业网  

  2023年10月24日,碳衡科技联合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在“2023全球纺织碳中和国际峰会”上共同发布了 “国际纺织服装双碳信息披露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中国纺织行业的双碳信息汇聚地就此诞生!

  PART 1:平台重磅发布,诚邀企业上线

发布仪式现场照片

  10月24日,国际纺织服装双碳信息披露平台于“2023全球纺织碳中和国际峰会”上正式发布。在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李硕、昆山市委常委李晖、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肖建明等领导、行业领军企业及与会的200多家品牌商、供应商代表和媒体的见证下,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和碳衡科技CEO黄彦翔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照片

平台首批倡导企业

  目前已有题桥、UPW、德永佳等几十家纺织服装企业将产品碳信息上线到“平台”,还有近百个新增企业服务正在陆续审核上线中,披露详情可通过官网查看。

  PART 2:举行业之力,创绿色低碳纺织服装新未来

  顺时势而为,行业首发。作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领域,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始终积极响应国家的低碳转型战略。不仅国内的双碳政策对企业的低碳转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际贸易也面临着愈加复杂和严格的环保和碳排放标准。“平台”顺应我国推进“双碳目标”和国际应对气候变化危机的形势而开发,帮助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积极应对国内外各项绿色低碳合规需求,是国内乃至全球首个纺织行业全产业链的双碳信息公示平台。

  安全透明可追溯,加速低碳转型。“平台”采用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聚集碳数据、碳减排和碳金融模块,确保了上下游产品双碳数据安全性、经第三方验证的合规性和透明记录的可追溯性,积极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在双碳目标下进行双碳信息合规披露及履约,加快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发展。

国际纺织服装双碳信息披露平台披露案例

  产业链绿色发展,全球视野立格局。“平台”提供公平、公开、透明的信息分享和交流空间,加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与国内外品牌商和消费市场的交流协作,推动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通过提高产业链透明度,推动企业互信互助、互学互鉴,助力企业主动适应国际规则变化,更好地融入全球贸易新秩序。

国内外企业代表参与发布仪式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表示,纺织服装企业不但要实现绿色转型,还要高质量地“走出去”,“双碳”信息的合规披露可以帮助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更顺畅地进入国际市场,打造更加包容、更具韧性的供应链体系。“平台”的搭建正是为了帮助企业高质量、绿色、可持续的发展。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发言

  【晨风集团】可持续发展部部长杨宏伟表示,从信息资源结合低碳转型的角度来说,生产商、供应商、品牌商和消费者都需要一个更加透明、更加精准的产业服务平台。“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去打造一个更健康、富有韧性的纺织服装生态链。

晨风集团可持续发展部部长发言

  【UPW-东莞联达毛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Vincent Chu表示,碳足迹、碳中和等低碳认证的合规性和权威性是产品低碳声明的有效保障。“平台”是我们一直以来期盼的良好工具,期待通过平台能让更多合作伙伴了解到产品的脱碳情况、建立合作关系,同时获取到更多行业的最新资讯。

UPW集团副总经理发言

  【上海题桥纺织染纱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豪炜表示,近几年行业的减碳压力一层层传导到了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今年我们在碳衡科技的帮助下,完成了部分产品的碳足迹核算认证,并实现了空气层布料产品的碳中和,这是我们获得品牌商认可,迈向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一步。同时,我们也渴望能有一个双碳信息集中地,来分享公司在低碳方向上做的一些努力,展示产品的参数性能、碳足迹认证等转型成果,增强企业间的交流。

上海题桥纺织染纱有限公司总经理发言

  【上海碳衡科技有限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黄彦翔表示,“平台”运用数字化技术打造了一个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工具,进而提升企业的公众认可度、行业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形象,加强纺织企业间的合作和共享,同时也鼓励品牌商通过平台进行更多绿色采购的实践。

上海碳衡科技有限公司CEO发言

  PART 3:数字化技术赋能纺织行业生态活力

  国际纺织服装双碳信息披露平台旨在利用数字化技术整合行业双碳信息,打通信息孤岛,助力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强企业合作共享,应对气候变化风险。

  国际纺织服装双碳信息披露平台官网

  “平台”搭建起了纺织服装行业企业间的生态网,企业间的信息流动则能为这张网注入活力并激发这张网的韧性。“平台”审核后上线的产品碳信息完全公开透明,可以展示产品全部碳排放报告及认证细节,避免“漂绿”的同时,建立可持续声誉、作为企业的品牌宣传,帮助企业增强与大型采购商的合作机会。

  未来已来,碳链未来。“平台”期待与合作企业共同推动纺织行业智能双碳转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平台”,了解更多双碳披露信息和热点资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