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共学共建聚合力 互促互进共发展
2023/10/25 1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0日,市机关工委走进砖墙镇隆兴村开展“共学共建聚合力,互促互进共发展”活动。

  “在农村地区,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的现象仍然存在,人情消费、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会给广大村民造成过重负担。”隆兴村的党总支副书记王安华向市机关工委领导介绍道。2022年,安居集团充分发挥第一书记桥梁纽带和驻点工作作用,携手隆兴村,研究探索体系化打造红白喜事堂,推动移风易俗。2022年红白喜事堂共承接红白事118次,开设1552桌,为村民节约开支约80万元。相关经验做法在学习强国、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先锋”、南京组工参阅、南京日报等刊物上进行宣传推广,入选2022年首批一社区一案例重点培育项目。2023年以来,该项目被列为派驻单位党委书记为基层办实事项目,提供帮扶资金30万元,用于洪户、葛家、竹园各自然村村民活动中心出新改造。

  “红白喜事堂实现多功能合一、满足村民多种需求,同时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以党员、老干部和有威望村民为主要成员的村级‘红白理事会’,建立了红白喜事操办流程标准、专业服务、价格体系3个清单,实现操作流程标准化、服务定制规范化、礼仪风俗简约化,把移风易俗写入村规民约。同时组建了‘党员带头+村民自治’的志愿服务队,结合清明节、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在红白喜事堂服务点开展文明祭扫、爱老敬老、迎新春送祝福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志愿者3000余人次,构建了‘党建引领+干部带头+村民自治+志愿服务’的乡村治理新模式。”隆兴村第一书记任丹说。

  这次活动推进机关与基层共学共建,理论联系实际,超前谋划部署,持之以恒落实,以服务成效践行为民初心,不断增强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

  通讯员:葛苏云、诸仁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