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经开区持续优化企业挂联服务:干部“跑企来”,助企跑起来
2023/10/25 11:12  

  “姜堰经济开发区干部为企业提供24小时服务,节假日也经常来走访。我们需要帮助,只要一个电话,很快就会有人对接提供贴心服务。”姜堰经开区(三水街道)商会会员、泰州朗博金属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葛玉成表示。

  朗博金属加工是2022年10月入驻姜堰经开区的一家民企,因产能提升需要新上一台变压器,驻厂专员获悉后第一时间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用电难题,企业迅速投入试生产。园区挂钩服务专班还联系相关银行为企业提供800万元贷款,协助办理政策奖补资金10多万元,并介绍多名熟练工进厂。到目前,该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入1000多万元,今年前8个月完成纳税销售2000多万元。

  近期生产经营状况如何?目前有什么困难?接下来还有什么新动作新目标?今年以来,姜堰经开区(三水街道)启动“跑企来”专项行动,园区街道全体干部及驻厂专员、商会班子成员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大宣传、大走访”行动部署,逐一了解企业诉求、发展瓶颈等情况。

  双登集团“10GWh智慧化储能系统”的项目规划、设备投入、产品创新等情况;太平洋精锻在智改数转、安全环保、产业链上下游建设等重点领域推进情况;中裕科技、福斯特、领航机械等企业的生产经营、转型升级等情况……围绕调研摸清的各类具体问题,姜堰经开区深入开展科技服务“跑企来”、政策宣讲“跑企来”、亩均改革“跑企来”、安全环保“跑企来”等一系列行动,全力提升园区服务“软环境”。

  姜堰经开区现有驻区企业1900多家,其中工业企业800多家,企业需求各式各样,存在问题千差万别,需要解决的矛盾千头万绪,这一切均对园区的服务能力、质量和效率提出较大挑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园区街道从机关选调130多名工作人员与企业挂钩对接,对所有企业包括即将入驻的项目实行点对点、面对面的挂钩服务,切实履行企业“服务联络员、网格管理员、党建指导员”职责,实现园区企业挂联服务全覆盖、无死角。

  以“跑企来”的热心,换取企业投资兴业的信心,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三水街道小微企业科工作人员走访了解到,商会会员企业江苏润铝新型材料、江苏铭仁不锈钢等在金属原材料材质提升及性能检测上有技术需求,于是主动与江苏科技大学的专家联系,邀请他们到园区企业现场对接指导。7月底,江苏科技大学的两位教授对这两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很快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街道牵线促成我们与高校开展科技合作,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公司产品的转型升级。”润铝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今年3月20日,在“跑企来”服务专班协调下,姜堰农商银行与江苏图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融资协议,授信额度1000万元。企业负责人许跃军表示,公司在生产设备投入和流动资金上均有较大需求,3月初“跑企来”服务专班登门走访,第二天就协调银行上门对接,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姜堰经开区今年3月专门挂牌成立“人才金融服务站”,邀请人民银行及相关金融机构走进园区,解答企业信贷、投融资等方面问题,签订融资意向协议,加强深度联系。同时,在街道为民服务大厅增设“金融服务”窗口,收集整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开展相关金融服务指导、协调引荐银行金融产品等,为园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跑企来”一站式金融服务。到9月中旬,园区已牵线为30家企业争取信贷资金8亿多元。

  园区还新出台38条惠企政策,对首次入规,销售首次超1亿元、5亿元、10亿元直至10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奖励;设立财政收入、纳税销售和亩均税收3个特别贡献奖,并降低技改投入奖励门槛。同时,对在品牌创建、落后产能淘汰、自营出口、亩均改革、人才科技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给予不同标准的奖励,全面支持企业敢闯敢干。

  姜堰经开区“跑企来”专项行动,传递出当地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切实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线担当”。姜堰经开区党工委委员、三水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军说,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园区街道倾力培育“跑企来”服务品牌,已组织服务专员到一线走访调研企业近2000人次,发扬“店小二”精神主动靠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等各类难题100多件,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随叫随到,全力助推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姜堰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6亿元,同比增长8.64%;1—8月完成工业纳税销售213.6亿元,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区。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