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经开区打造高质量“聚能环”
2023/10/25 11:29  

  近日,扬州经开区“红盟强链 服务企航”产业链党建系列活动启动。今年以来,该区围绕主导产业先后成立五大红盟和红盟智库,出台“红盟强链”十条措施,常态化开展“四送四问”、产业论坛、企业家沙龙等产业红盟活动,搭建起链上企业、职能部门、高校院所、专业机构之间的“连心桥”。

  今年6月,扬州经开区聚焦光伏、风电、氢能、新型高效储能四大新能源产业领域,成立以链主企业为龙头、规上企业为主体、“小升规”“小升高”企业为补充的新能源产业红盟。通过发挥产业红盟纽带作用,新能源企业群与氢能研究院、扬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等创新载体协同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链整体研发能力和创新水平。目前链主企业晶澳的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接近26%,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同时,该区在企业重大项目一线成立攻坚行动党支部,选派党员骨干担任“项目书记+项目秘书”“红领专员+红领人才”,成立“店小二”先锋服务队,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堵点”问题,由经开区“项目书记”第一时间帮忙协调解决,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棒杰高效光伏电池项目、晶澳单晶N型高效率电池项目、阿特斯光储全产业链项目等5个重大项目均实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交付”。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