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云台山景区:暖心服务提升新就业群体归属感
2023/10/25 11:39  

  近年来,连云港市云台山景区聚焦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坚持在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发展上下功夫,为新就业群体打造“爱心港湾”,切实激活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动能。

  注重按需施策,激发服务“新”活力

  云台山景区坚持需求导向,始终把解决新就业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提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水平的落脚点和着力点。紧抓新就业群体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实际问题,打造生活“避风港”,新建3个“大圣驿站”,配备学习休闲、生活补给、政策宣传等服务功能,确保新就业群体累了能歇脚、渴了有水喝、烦了能解忧。建立新就业群体诉求表达机制,实现服务“零距离”,主动靠前对接直播、外卖、物流行业等新就业群体,收集建议212条,在“大圣驿站”与服务点设置“新”愿箱,常态化征集新就业群体诉求意见,在推动问题解决中增强新就业群体的融入感、归属感、幸福感。

  强化协同联动,构建服务“新”格局

  云台山景区以“党建引领”为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和向心力,持续提升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建立景区组织部门牵头、“两新”工委主抓、行业主管部门协同、街道党工委兜底的管理服务体系,统筹整合资源,齐力推进“爱心港湾”打造。围绕“共建共用”工作思路,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景区服务站点、“香誉云台”党建联盟单位等现有资源,按照“就近、便利、实用”的原则,打造暖“新”服务点14个,基本实现服务主体全覆盖。组织召开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调动各部门工作人员、“美猴王”党员志愿服务队等人群,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多元化服务。

  坚持科学规划,绘就服务“新”画卷

  云台山景区把“强党建促新就业群体发展”作为关键课题,逐步推动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从“有形”向“有效”提升。持续优化“大圣驿站”、暖“新”服务点功能,在完善必备服务设施的基础上,立足景区特色,为新就业群体子女量身定制“西游夏令营”“研学+旅游”等服务项目,解决新就业群体后顾之忧。强化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高标准打造“龙小在”“渔湾景区”等暖“新”示范点,创新引入“直播带货”“业务培训”等功能板块,进一步提升景区暖“新”服务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成立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走街串巷、熟门熟路等行业优势,引导他们投身食品安全监督、创文创卫等基层治理工作,每年开展“最美骑手”评选活动,推动新就业群体由“治理对象”向“治理力量”转变。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