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道” 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3/10/25 17:37  

  (记者 汪晓昊 通讯员 高金军)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决策部署,激发农产品电商发展潜能,加快培育一批具有竞争意识、创新能力的农产品电商乡土人才队伍,助力打开浦口区农产品网络销售新渠道。10月24~25日,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浦口系列活动暨南京·浦口首届新农人直播节活动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隆重举行。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副主任何赟绵,浦口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庆、李慧星出席活动。

  直播大咖来培训,助力打造电商人才

  近年来,浦口区锚定产业振兴目标,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打造出“名文大米”“永宁青虾”“山贡蟹”等优质品牌,并依托“浦食浦味”农产品公共区域品牌全力推进线上销售渠道,让浦口农产品搭上了电商“快车道”,而培育电商领域的人才也成了重要一环。

  从“如何把农产品放上抖音后台”到“如何做好产品货运及售后等服务”,从“怎样在直播中吸引观众的眼球”到“怎样高效卖出自己手中的农产品”,10月24日培训活动当天,多位直播平台大咖现身培训活动,现场为新农人直播学员答疑解惑。

  “大家好,我是第一次直播,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见谅。”“桥林茶干是我们当地有名的特产,无论是送亲朋好友,还是买来做饭后小点都是上上之选。”……新农人们在直播老师的带领下,一个个亲身尝试,进一步感受电商直播氛围。本次培训会从产品推介、直播实操、话术运营等多方面对新农人进行了教学,令新农人快速掌握各种直播系统的使用方法和专业化的直播推广技巧。

  浦口特产进网店,卖出地道乡土口味

  桥林茶干、粗粮锅巴、浦桥玉剑……一众浦口特色农产品出现在了10月25日直播节的现场,将南京人的“心头好”卖出南京、走向全国,电商销售无疑是最好的销售渠道。

  近年来,浦口区坚持在“土”字上下功夫,传承发展以星甸牛肉、桥林茶干等传统非遗制作技艺为主的传统品牌,坚持发展以永宁青虾、星甸螃蟹、果蔬种植等种养殖方式为主的农业品牌,将“土特产”打造成联农富农的金色招牌,探索出乡村特色产业的振兴路径。

  “作为地地道道的农民,看着辛苦一年的土特产卖不出好价格,打不开新销路,我们也着急。”一位种了十几年地的新农人道出了心声。为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浦口区紧抓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电子商务进农村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依托丰富的农产品,加快培育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发展农村经济的新引擎。

  浦口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慧星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商直播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更是成为了人们购物新方式,而农产品电商直播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而帮助带动周边的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发展电商新业态,将有力推动农业强区建设和农民就业增收,也将帮助新农人将“土特产”做成“大文章”。

  下一步,浦口区农业农村局将积极探索具有本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路径和方案,打造一批高水平的专业直播人才、发展一批高质量的农产品品牌、优化一批高层次的电商助销平台,将电商助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奋力谱写浦口区现代农业高水平发展的新篇章。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