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金”字招牌——河西管委会:把“营商环境之优”变“招商引资之进”
2023/10/26 10:20  

  10月7日—10月11日,河西管委会、建邺区随江苏省代表团赴新加坡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在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2023新加坡—江苏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上,双方成功签订7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约160亿元。这标志着河西·建邺与新加坡的经贸交流合作绽放“满园春色”,加速朝全市域、全领域、全方位方向深化发展。

  集中签约项目中,凯德南京金融城发展基金项目颇为抢眼。凯德集团是全球知名的大型多元化不动产集团,旗下凯德投资为领先的全球不动产投资管理公司,截至2023年6月30日,凯德投资的资产管理规模约为1340亿新元,不动产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约890亿新元,通过6支上市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和商业信托以及遍及亚太、欧洲和美国的30多支私募基金持有。此番合作,凯德将发挥其在不动产募融管退、资产管理、产业引进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支持推进南京河西·建邺的产城融合发展。

  凯德南京金融城发展基金项目的落地只是河西管委会今年招大引强的一个缩影。就在一个月前,江苏林源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河西管委会、建邺区人民政府在南京市金洽会达成合作签约,双方计划携手打造林源新能源全国总部项目。

  招商“动作频频”,“金字招牌”凸显。今年以来,河西管委会聚焦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抢抓科创金融改革机遇窗口期,全力冲前、勇毅奋进,拼招商拼产业,全力打造“金域良缘”全球招商金字招牌,全面提升河西金融品牌影响力。今年以来,先后40多次赴新加坡、北京、上海等地招商引企,累计接待各类客商275家,近1000人次;恒生电子等总部洽谈签订投资监管协议、完成土地摘牌;快速引进注册资本超10亿元林源能源全国总部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落地。

  一直以来,河西·建邺是“藏金纳银”的宝地,老牌金融机构纷至沓来,新兴金融业态加速涌入,集聚金融类机构超1700家,持牌机构占全市50%以上,备案基金管理机构数量和规模均居全市第一,金融业增加值连续多年领跑全市,已经成为南京乃至江苏金融业的“窗口”和“名片”。

  就在9月的大型土拍上,河西南的G53地块触顶摇号成交,截至目前,河西共出让3幅住宅、4幅商办地块,实现总货值107.05亿元,再次证明河西新城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认可。“从河漫滩涂到城市客厅,‘白纸作画’的河西新城历经20年发展,逐步成为南京经济发展的‘资本引擎’,成为南京乃至江苏金融业的‘窗口’和‘名片’。”河西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从河西金融集聚区到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再到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河西正在向国内一流的金融城转型崛起,河西新城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城市格局正逐步打开。河西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赋能、场景供给、生态支持、服务助力与配套集成是河西·建邺的五大优势。丰富的金融供给能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资金活水,集聚区建设、顶流商圈打造给数字经济企业提供丰富应用场景,多年深耕数字经济为数字企业做大做强打造良好生态,专业服务与企业服务“双轮驱动”实现政府与企业双向奔赴。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