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经济开发区:靶向发力 着力构建“厂中厂”安全管理长效模式
2023/10/26 11:07  

  10月20日,浦口经济开发区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在江苏长江巨业发展公司召开“厂中厂”安全规范管理现场观摩会。南京市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支队支队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开发区分管领导和开发区33家重点“厂中厂”企业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会。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 “厂中厂”安全规范管理试点情况,随后听取了江苏长江巨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协昆系统集成(南京)有限公司在试点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与经验介绍。此外,专家对试点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在答疑环节,参会专家和企业人员积极互动交流,就“厂中厂”安全管理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对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和堵点进行答疑解惑。会后,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安全整治与规范管理台账资料。

  会议指出,“厂中厂”试点企业对安全管理工作由先前的不规范、不理解转变为如今的高度重视、现场规范、自发约束,由“被动参与”转为“主动管理”,是促成此次试点工作取得卓越成效的重要原因。在“厂中厂”试点创建过程中,开发区既抓硬件设施上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又抓软件上的安全管理制度优化升级,为“厂中厂”试点企业提升找准了方向,切实有效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转变。

  会议强调:

  一是强化协同交流配合。“厂中厂”企业甲乙双方、第三方机构及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厂中厂”企业安全规范管理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完善班前交底制度。每天利用班前5分钟进行安全交底、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

  三是落实重点工作指引。按照资质准入、制度规程、风险辨识、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六个方面重点,并结合重点工艺、特种作业、危化品使用等落实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

  四是组建安全互助联盟。要自发组建“安全互助联盟”,主动对接并配合“安全服务联盟”,通过“报团取暖”的形式,组团获取三方安全服务,提升现场管理能力和台账规范水平。

  下一步,浦口经济开发区将根据试点工作成效,总结形成可复制的经验,逐步向全开发区“厂中厂”企业和其他小微企业推广,切实提升小微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小微企业平安纾困、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姜威、虞奇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