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定埠村:加强网格管理 筑牢村民生产生活安全屏障
2023/10/26 17:06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生产管理,打造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筑牢村民生产生活安全屏障,10月26日,高淳区桠溪街道定埠村组织网格员深入村组企业及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工作。

  据了解,定埠村共有5个网格。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该村一些生产企业及小型经营商超饭店等相继形成,为筑牢生产企业及小型经营场所安全生产防线,该村把网格生产安全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定期组织网格员上门检查并指导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行动中,网格员对辖区南京力远滚针有限公司的消防设施和消防安全通道等进行了检查。现场,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指导。

  在翠翠日杂商店内,网格员就“一戴三关三查两报备”工作向经营户进行指导,并现场张贴场所单位安全指示牌。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戴”是指小型场所单位安全员应佩戴安全员标识,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小型场所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安全能力水平;“三关”包括关火、关气、关不使用的电源,旨在减少潜在的安全隐患,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三查”包括电动车(电瓶)是否室内停放或充电、是否违规住人(三合一)、是否违规存储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旨在确保村、社区内的各类安全隐患得到及时发现和处理;“两报备”包括装修施工拆改报备、电焊气割动火报备,以便专业人员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协助,确保作业过程的安全可控。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各村网格员上门向辖区内小型场所单位发放场所单位安全提示牌、场所二维码和安全员标识,并对商家进行“每日安全打卡”指导,详细讲解通过扫描场所二维码进入“场所(单位)安全每日打卡”模块及打卡内容,确保各场所单位对打卡流程清楚了解,快速上手。

  下一步,定埠村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加大辖区网格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筑牢村民生产生活安全屏障。

  通讯员: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