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开展“守护记忆,守护爱”主题活动
2023/10/26 17:0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老年人家庭对老年人认知障碍的预防意识和健康意识。10月23日,高淳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在中心社区居家养老组织开展了“守护记忆,守护爱”老年人认知障碍照护培训和宣传活动。

  高淳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前往漆桥街道中心社区居家养老后皋站点开展“守护记忆,守护爱”社区老年人认知障碍宣传活动,共53位老人参与。聚焦60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认知初筛,识别轻度认知障碍(介于正常衰老和认知症之间的状态)及认知症风险人群,主要运用GPCOG筛查表,围绕记忆测试、时间定位、时钟绘制、消息获取、回忆5个测试项目,对老年人进行筛查评估。社区内老人通过问卷测评来了解自己的认知功能水平,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根据测评情况提出科学应对认知症的建议;还通过发放阿尔兹海默症宣传单页进行认知障碍知识科普与宣传,实现对认知症的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

  今后,中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居家养老将继续为社区内60岁以上老人提供综合服务,还将继续在周边开展老年人认知障碍风险测评、宣传教育、早期干预、家庭支持等活动,共同构建老年人认知障碍友好社区。

  通讯员:高忠国、赵文宾、赵白玲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