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以“三心”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迈入新征程
2023/10/27 11:45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近年来,淮安市淮安区不断强化人才意识,着力聚焦引才、用才、留才三个方向,持续靶向发力,激发人才活力,实现淮安区与各类人才“双向奔赴”,助推淮安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以求贤若渴之诚心引进人才。聚焦“2+2+N”产业体系,研究制定《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的若干政策》,用政策优势吸引人才来淮创业就业。近三年来,引进省“双创计划”创新团队1个,创新创业人才3人,市“淮上英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4个,创新创业人才14人。坚持开展淮安创新创业大赛,不断打响大赛品牌,持续提升大赛影响力,漕运镇、博里镇、流均镇等多个乡镇以“赛”为媒,在大赛中发现人才、引进人才,漕运镇成功引进中国计量大学博士团队,促成项目注册落地。

  以选贤任能之悉心培育人才。引进人才不是人才工作的最终目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充分发挥人才效能才是关键。近年来,淮安区累计引进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农业农村等相关急需专业215名“名校优生”到事业单位工作,经过悉心培育,这支队伍已经成长为各单位的中坚力量。开展“名学校、名校长、名教师”培育工程,组织人才定期讲学、拜师结对、研修培训等活动,打造高层次教育人才队伍。实施“名医、名科、名院”建设发展战略,坚持“引进、培养、管理”三者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组织医疗人才前往上海新华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等省内外先进医院进修学习。打造优质育才助企平台,集中政府和本土企业、高等院校、相关金融服务机构等多方资源,在政策背景、企业合作、科研交流、资金支持等方面为人才培育提供支持。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开展科技人才洽谈会,区政府及多家企业分别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合作协议,为区域电子信息企业创新发展培育紧缺型人才。

  以礼贤下士之真心留住人才。人才工作并非一劳永逸,把人才留住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淮安区从“关键小事”入手,着力开展全周期、全要素、全流程人才服务。拓宽政校企合作领域,为各类人才搭建技术研究、学术交流、专家汇聚的平台,畅通人才成长渠道;新建人才公寓150套,保障人才住房需求;组织全区近70位高层次人才申领“淮安市高层次人才健康卡”,满足人才医疗需求;帮助10余名高层次人才解决子女入学问题,打消人才后顾之忧;开展“翔宇英才 四季有约”人才系列活动,丰富人才生活环境;加大人才宣传力度,使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成为社会风尚,形成“近者悦、远者来、来者安居乐业”的良好生态。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