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实地调研“暖心身后事”推进情况
2023/10/27 14:12  

  为遏制丧葬礼俗不良社会风气,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高淳砖墙镇隆兴村设置了红白喜事堂,制定红白喜事操办规章制度,设定用餐标准,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打破陈规陋习、反对铺张浪费,树立文明治丧新风尚。

  日前,南京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钱维,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雪梅一行7人前往砖墙镇隆兴村,调研“暖心身后事”推进情况,实地察看了河口自然村“红白喜事堂”。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卫星,砖墙镇党委书记范广会等陪同。

  “2022年为满足村民多种需求,让红白喜事堂实现多功能合一,安居集团充分发挥第一书记桥梁纽带和驻点工作作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河口红白喜事堂进行提档升级。”隆兴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安华说。“我们设定了红白喜事用餐标准、白事控制在10桌以内,每桌菜品不超过8样,每桌不超过200元。”隆兴村第一书记任丹介绍说,隆兴村倡议节俭质朴,崇尚“厚养薄葬”,将大操大办的资金节省下来,用于发展事业或子女的教育培养。今年共承办白事38场,节约20余万元。

  丧事简办,摒弃讲排场、比阔气……移风易俗的故事一幕接着一幕上演,新风行动也从最初的应者寥寥,发展成受到众人的拥护。隆兴村通过树立典型,发挥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将河口自然村经验广泛推广,切实减轻群众丧葬支出负担,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葛苏云、诸仁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