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规范螃蟹经营秩序,护航螃蟹产业发展
2023/10/27 16:59  

  秋风起,蟹脚痒,正值螃蟹大量上市之际,为规范螃蟹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淳溪分局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开展辖区螃蟹经营专项检查,多措并举,全方位护航高淳区螃蟹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加大巡查力度,维护市场秩序

  组织人员在螃蟹交易市场等重点地区开展全天候市场巡查工作,督促商家明码标价、货签对位,核实商家经营资质,并对在售螃蟹卡是否正确标注螃蟹数量、公母、兑换方式、价值、兑换地址等进行检查规范,提示经营者销售螃蟹卡时对消费者做好提醒,引导经营户严格遵守螃蟹市场管理规定。

  严查商家计量器具,确保交易公平公正

  为保障螃蟹交易公平,高淳区市场监管局淳溪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时,重点对螃蟹经营户电子秤进行“体检”,查验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合格有效期内、是否为国家明令淘汰或者禁止使用的计量器具,严厉打击使用未经检定或超出检定周期电子计价秤进行贸易结算。

  发挥监督抽检作用,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

  为了确保市场螃蟹质量,高淳区市场监管局淳溪分局联合高淳检验检测中心,对高淳区螃蟹市场多个批次的螃蟹依法开展抽检工作,并对抽检结果持续跟踪并公示,一旦发现抽检不合格产品,立即开展核查处置,切实保障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螃蟹。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固城湖螃蟹”产业发展

  严格监管辖区市场螃蟹经营户店招、螃蟹包装盒及广告宣传内容,积极向经营者、消费者解读地理标志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行为,提高“固城湖螃蟹”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

  畅通投诉举报通道,及时解决消费纠纷

  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螃蟹相关投诉举报工单,坚持做到服务热情、解答认真、高效回应。指导螃蟹市场主办方提升管理水平,督促市场主办方加强对经营户日常监管,强化消费纠纷源头治理。

  下一步,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淳溪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精准服务,全力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严守食品安全防线,保护“固城湖螃蟹”地理标志品牌,为辖区螃蟹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邢凯莉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