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巩固国防
2023/10/27 17:02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这个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季节里,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美景,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珍惜今天幸福生活,赓续红色基因,培植国防意识,10月27日,三保村妇联联手三保幼儿园组织孩子们走进三保村村史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秋游活动。

  上午9时许,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美丽村庄林荫大道广场进发。老师们沿途引导幼儿观察秋天的景色,孩子们笑着、跑着、跳着……一路叽叽喳喳,道路两旁的各种树木、花花草草和庄稼吸引着孩子们尽情地感受着秋天的多姿多彩。到达村史馆,孩子们在巾帼志愿者的引导下鱼贯而行,从廊道文化“五年回顾”感受家乡美丽蝶变,“回忆旧时光”从时光穿越中,感受老前辈垒筑团结圩,造田保家园的艰辛,“烈士英名”向孩子们讲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的家乡英雄故事,他们为了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使得孩子们萌生对民族英雄的敬仰。

  从渔耕文化馆,了解建村800多年来村里人丁兴旺、人才辈出的历史,六七十年代茅草屋、煤油灯、碾米石臼、蓑衣、渔网等老物件折射着老一辈生活场景,让孩子们沉浸其中,三保村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田,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励志的种子。最后参观三楼的“民兵之家”,迷彩钢盔、水壶、军盾等吸引孩子们围观,每个男孩子都有一个当兵的梦,孩子们在迷彩世界里感受了热火朝天的军营生活。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等英雄事迹,给孩子们心中留下深深烙印,更进一步激发了孩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培植孩子们热爱祖国、献身国防的意识。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下一步,三保村将加大村校共建力度,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植新时代好少年保驾护航。

  通讯员:邢小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