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校社共建促发展 双向赋能共成长
2023/10/27 17:04  

  为进一步深化校社合作,发挥高校学生服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力军作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助力乡村社会工作服务发展,10月26日,漆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合作举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漆桥街道民政办主任、社工站站长孔秋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鲁兴虎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郝龙博士、社工站副站长马连平参加了此次仪式。

  漆桥街道民政办主任孔秋平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鲁兴虎教授、郝龙博士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在致辞中指出,要紧密结合在专业化、常态化上持续发力,加强校社协同、发挥专业作用,推动在本土品牌化、专业案例梳理上持续发力,逐步扩大社区实践品牌影响,实现精细化引领,持续推动社会工作在社区治理中的专业化发展。

  随后,双方就校社共建、社区工作、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重点针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大学生志愿服务等事项进行研讨,初步明晰了校社共建、合作共享的思路。鲁教授表示:南航12年来积极探索如何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社会专业人才培养,引导大学生走进城乡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借此契机通过与社工站紧密联手、密切协作,发挥社会工作专业“组织化”功能、“面对面”功能、“平台式”功能,实现大学生发挥自己专业优势,介入乡村振兴、落实乡村政策的最终目的。

  最后,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建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基地协议书,为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揭牌,并为马连平颁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工作硕士(MSW)行业导师证书。当日下午,鲁教授一行参观调研漆桥街道双游村农民创业园,了解双游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探索电商产业发展带动共同富裕的优秀基层治理模式。

  下一步,漆桥街道社工站将继续围绕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推行落实乡村政策等重点工作,推进双方资源深度共享,充分发挥高校理论研究、专业培养、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以促进学思践行、提升专业能力、赋能基层治理为引领,全力打造“双向赋能、互促共赢”校社合作新样板。

  通讯员:孔金平、吕薇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